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2018-12-29 11: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14966
      2018年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入选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
      为鼓励各来源智库继续推进数据的共建共享、质量切实提升,CTTI推出高校智库百强评价,将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智库活动、智库媒体影响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100家优秀智库,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进入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是北京交通大学最早建设的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及相关管理学科为基础、以运输经济与物流管理为优势特色的重点研究基地。基地成立于2005年,是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建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2016年12月,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中国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中,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成为首批入选智库。2017年7月,基地又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报告2017》来源智库备选池。基地成立至今,始终贯彻“问题导向,理论创新,引领实践”的建设宗旨,为首都交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交通强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