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时代物流沙龙第20期:“电商物流发展的新趋势-无人智能柜和跨境前进仓”成功举办
2018-12-29 10:4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1740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熊正一教授应邀做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20期新时代物流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有关电商物流发展新趋势的精彩报告,报告主题为“电商物流发展的新趋势-无人智能柜和跨境前进仓”。本次沙龙由林自葵副教授主持,物流管理系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二十余人参加。
      在报告中,熊正一教授以亚马逊为例,介绍了亚马逊跨境前进仓,指出其可提供全方位跨境物流和仓储服务,顾客更容易使用亚马逊物流服务。其次,以宝洁为例针对跨境前进仓面临的七大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跨境前进仓的优化决策方案。再次,就无人智能柜的发展历程做了详尽的阐述,并向大家展示了多种不同温度下的冷链无人智能柜。最后,为广大师生推荐了有关智能柜在选址、与时空经济结合等方面的相关研究课题。
      报告结束后,熊正一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电商物流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熊正一教授,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美国傅尔布莱特资深学者,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及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为台湾知名管理领域学者和实践者,专长为航空运输物流管理、临空经济园区规划、全球经济发展、及国际投资布局。熊教授曾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Journal of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以及Journal of Transport Studies等期刊客座主编,并发表学术论文十数篇。除学术论文外,熊教授已主持近百项纵向及横向课题,近年并积极参与跨国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工业4.0项目开发,并积极协助传统上市公司转投物联网、新能源及大数据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