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时代物流沙龙第19期:“共享单车的未来”成功举办
2018-12-29 10:3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5567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熊正一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19期新时代物流沙龙,做了题为“共享单车的未来”的专题学术报告。沙龙由我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物流管理系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五十余人参加。 


      本次报告围绕“共享单车的未来”为主题。首先,熊正一教授详细介绍了共享单车的起源及智慧共享单车在交通管理、个人健康、环境保护方面的技术应用;再次,具体讲解了智慧共享单车的两种创新商业模式,即构建基于位置的服务共享平台和满足基于特殊情境的群体骑行需求;最后,提出共享单车的未来前景是与公共交通系统相整合。

      学术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我院师生就共享单车未来发展前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熊正一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专业的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熊正一教授,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美国傅尔布莱特资深学者,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及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为台湾知名管理领域学者和实践者,专长为航空运输物流管理、临空经济园区规划、全球经济发展、及国际投资布局。熊教授曾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Journal of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以及Journal of Transport Studies等期刊客座主编,并发表学术论文十数篇。除学术论文外,熊教授已主持近百项纵向及横向课题,近年并积极参与跨国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工业4.0项目开发,并积极协助传统上市公司转投物联网、新能源及大数据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