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罗马尼亚科技大学Iulian Rusu教授来我校开展Real or imaginary in Science主题报告
2018-12-12 16:3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7496

2018年12月11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主办的Real or imaginary in Science主题报告在ICIR中心会议室举行。鲁晓春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


经管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致欢迎辞,他向Iulian Rusu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罗马尼亚科技大学Iulian Rusu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研究专长。


本次主题报告以”科学中的真实或想象“为主题,围绕科学研究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Iulian Rusu教授分享了自己在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领域研究遇到的真实案例,阐明了科学研究中“哪些问题被定义为想象的,属于理论性质的,哪些问题是必须通过科学实验才能得到真实的结论”。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与lulian Rusu教授就物流信息化领域科研过程中如何既利用想象力提高创造性又确保学术严谨性展开深入讨论,取得了较多一致性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