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53期:“Travel behaviour modelling using emerging big data sources”成功举办
2018-12-14 08:4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0387
      12月5日上午,利兹大学副教授Charisma Choudhury应邀做客我院第53期时空经济沙龙,做了题为“Travel behaviour modelling using emerging big data sources”的精彩报告。本次沙龙由我院王雅璨教授主持,我院四十余名师生参加。
      在报告中,Charisma指出运输系统的高效规划、管理和运作需要数据和模型支持;为了方便模型估计而进行通勤调查是一项昂贵的活动,调查往往是不频繁,并收集的样本量很有限;这类数据往往受到报告错误和由于意识到被观察到而改变被调查者行为的影响;大量、多样的时间位置数据是作为技术增长的副产品被动生成的,包括全球定位系统(GPS)跟踪、移动电话网络记录、智能卡数据和社交媒体数据等等。报告聚焦于四个案例研究,探讨了这些大数据资源如何被用于主流交通建模。
      Charisma的演讲热情洋溢、旁征博引,科学观点与现实事例相结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教授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沙龙在欢声笑语中迎来尾声。
      Charisma Choudhury是英国利兹大学交通研究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副教授,担任选择模型研究中心副主任。在加入利兹大学之前,她于麻省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并在麻省理工学院(MIT)担任博士后研究助理。她的研究领域包括利用大数据建立交通出行选择模型,以及研究发展中国家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