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54期:“Convergence of the Best-response Dynamic in Potential Games”成功举办
2018-12-12 16: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9478
      2018年12月6日下午,徐梓博博士应邀做客第54期时空经济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博弈论方面的精彩报告,报告题目为“Convergence of the Best-response Dynamic in Potential Games”。沙龙由曹志刚教授主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赵墨非老师及我院四十余名师生参加。
      在报告中,徐梓博简单介绍了位势博弈(potential game)是由著名博弈论学家Monderer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Shapley共同提出的一类有良好性质的博弈,在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有广泛应用。位势博弈的离散动态过程相对被研究得比较充分,而其连续动态过程则有许多尚未被研究清楚的课题。由于连续时间动态下fictitious play和best-response dynamic 统一为一个动态,该问题具有特别重要的理论意义。徐梓博通过引用策略超平面的方法,证明了对于几乎所有的有限位势博弈,从几乎所有的初值出发,上述连续时间动态都收敛于一个纯策略纳什均衡;此外,还考虑了参与人可以选择对自己的策略集进行约束类的空谈博弈,发现在一定的条件下连续时间动态会收敛于最有效的均衡。
      徐梓博博士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主要研究兴趣是博弈论。徐梓博博士有非常丰富的海外经历,曾任职于新加坡管理与技术大学,并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法国巴黎HEC商学院,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等多所一流大学访问。徐梓博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于JET和JCTA等一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