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52期:“制定可持续城市交通战略”成功举办
2018-12-12 16:0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1049
      2018年12月3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利兹大学教授Anthony May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第52期时空经济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主题为“制定可持续城市交通战略”。本次沙龙由王雅璨教授主持,我院五十余名老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在报告中,May教授从当前大城市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政府追求的主要政策目标出发,介绍了为实现这些目标可能采取的策略;基于此,概述了可用政策措施的范围,并利用KonSULT知识库(www.konsult.leeds.ac.uk)与大家讨论了如何将它们进行组合能够使交通政策变得更高效、可接受性更强;除此之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利兹大学的另外两项科研成果——政策制定指南和MARS草图规划模型。
      在报告过程中,May教授亲自演示了KonSULT知识库的使用方法,同时与我院师生积极互动,基于北京市现状进行了简单的政策规划,为北京市交通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之后,May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Anthony May教授自1977年以来担任利兹大学教授,曾任利兹大学运输研究所所长、土木工程系主任、工程学院院长和研究副院长,拥有超过50年的城市交通规划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交通政策发展与规划。他的城市交通政策制定指南已被翻译成十种语言,KonSULT知识库现在成为欧洲城市交通规划的基础。May教授于1995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并于2004年凭借其在运输工程方面的贡献荣获大英帝国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