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51期:“Networks in Conflict: A Variational Inequality Approach”成功举办
2018-12-12 15:5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5204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徐进副研究员应邀做客我院第51期时空经济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网络博弈论方面的精彩报告,题目为“Networks in Conflict: A Variational Inequality Approach”。本次沙龙由曹志刚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崔志伟副教授、我院郭春芳副教授、方燕博士等四十余名师生参加。
      竞赛理论和网络博弈论都是微观经济学中的前沿研究方向,在报告中,徐进与合作者从超网络的视角将这两个研究方向结合起来,得到很多深刻有趣的结论:模型中,每个参与人都可能与多组其他参与人进行不同的竞赛,参与人决策如何把有限资源分配到这些竞赛中以获得最大的期望效用;此外,还创造性地使用变分不等式这一强有力的工具进行研究,证明了均衡存在性和唯一性方面结论;进行比较静态分析,并把研究结果应用于竞赛设计等。
      徐进博士是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博弈论、网络经济学、优化理论等。在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Statistical Physics、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等期刊上已发表或录用论文10多篇。为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