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编面对面:“电动汽车采用和普及:经验和信息的作用”成功举办
2018-12-06 11:4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00093
      2018年11月29日下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程学院教授Elisabetta Cherchi应邀做客我院主编面对面讲座,带来了题为“电动汽车采用和普及:经验和信息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沙龙由王雅璨教授主持,顾元勋教授、李卫东副教授等三十余位师生参加。
      报告开始前,我院书记张力教授为Elisabetta Cherchi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聘任她为我院兼职教授。在报告中,Elisabetta Cherchi教授首先从发展背景提出了电动汽车市场研究中的两个关键问题,即模型预测不准确和消费者不购买电动汽车,并分析了原因;其次,构建混合联合选择模型测度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对个人偏好程度和态度的影响;最后,提出了结合扩散模型和替代模型对电动汽车市场进行预测的方法。
      报告结束后,Elisabetta Cherchi教授与在座师生针对电动汽车市场扩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踊跃提问、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拓宽了认知视野,启发了新的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Elisabetta Cherchi教授,现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授,2019年1月起将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的联合主编,现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编委会成员和Transportation主编,国际交通行为研究协会(IATBR)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