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丸和运输机关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第八期校友沙龙顺利举办
2018-11-09 21: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908

       2018118日,北京交通大学“丸和运输机关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第八期校友沙龙在思源东楼82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高艳、株式会社丸和运输机关社长和佐见胜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我院副院长崔永梅主持。


活动现场

高艳代表学校对和佐见胜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回顾了交大与丸和运输机关八年的合作历程及发展成果,高度评价了丸和运输机关对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热忱支持。指出交大作为历史底蕴深厚、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物流行业精英人才。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建设世界城市战略背景下,学校交通与物流学科优势凸显,在各类第三方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她希望受资助同学秉承交大的百年优良传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全面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交大能充分发挥物流学科的科研及人才优势,与丸和运输机关实现进一步产学研合作,为全球物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为促进中日友好国际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艳致辞

和佐见胜指出自2010年开始我院与丸和运输机关合作,对学院学生进行资助,至今为止已资助近110人,2015年合同到期,重新签订合作协议,资助范围从本科生扩展到研究生,具体为每年资助15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他表示将继续对我校学生进行资助,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孝敬父母、努力学习,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并邀请我校优秀学生到丸和运输机关工作学习;期望交大和丸和能收获更大的合作成果,祝愿友谊地久天长。


和佐见胜致辞

之后,和佐见胜为我院20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我院本科学生王梦玥、研究生阿卢沙布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受助学生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激动与感恩。他们感恩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丸和运输机关对他们的关怀和信任,表示将带着大家的殷切期望,带着拼搏进取的精神,继续努力学习。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负韶华无问西东,愿化作春泥更护花,照亮他人回馈社会。


助学金发放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郭雪萌为株式会社丸和运输机关常务饭原正浩颁发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颁发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进行第八期校友沙龙活动。和佐见胜、饭原正浩、丸和运输机关营业企划部担当部长苏霞日本最新物流情况及丸和运输机关的物流发展战略为主题展开详细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和佐见胜就日本企业自建物流,人才流失、国外竞争应对等问题与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良多。


校友沙龙

丸和物流大学校长林栽国株式会社丸和运输机关大阪MK物流中心主任竹田沙织汝宜红兰洪杰、卞文良等物流系教师代表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团委研究生科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校友、企业家、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