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 暨第二届中国就业促进理论与政策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09 15: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7140

     

       2018年10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天津共同举办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就业促进理论与政策论坛。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暨南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年会和学术论坛。

      我院劳动经济系袁伦渠教授、唐代盛教授、系主任彭兆祺副教授以及刘盾老师应邀出席论坛。袁伦渠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中国就业促进”的重要发言;彭兆祺副教授担任论坛评议专家,对与会学者的论文做了精彩点评;唐代盛教授主持了“期刊主编面对面”专题学术活动;刘盾老师做了题为“职业能力提升与体面劳动实现程度的互动关系研究”的主题发言,并在本届学会优秀论文颁奖中获得优秀论文奖。
      本次论坛以“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论坛”为主题,围绕“经济转型与就业促进”、“创新创业与就业促进”、“职业教育与就业促进”、“就业促进研究方法”四个议题展开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期的转移支付红利、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与发展前景、高质量发展与中国教育发展政策选择、高质量发展与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本次年会组织有序、发言精彩,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促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