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校当选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2018-11-05 10:4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7446

      2018年11月2日,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举行,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李志义等出席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当选为工程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工程管理系刘玉明教授当选为工程管理分会委员,我校是高校中唯一的副主任委员单位。


      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是中国铁道学会的分支机构,英文名称:Engineering Management Committee - China Railway Society(EMC-CRS)。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是全国铁道工程建设管理相关单位及其从事相关教学、科研、设计、运营等工作的广大管理、科技人员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非盈利性团体组织,是联接政、管、学、研、设、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推动铁道工程建设管理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是面向整个铁道建设管理领域的全国性学术组织。

      中国铁道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挂靠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委员72名,下设施工组织管理、安全质量管理、工程经济管理、信息化管理、环水保管理、站前工程技术管理、站后工程技术管理、人力资源及外部环境管理等8个学组,负责分专业开展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