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第10期:“产业链整合新模式”成功举办
2018-11-02 09: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8218
      2018年10月29号下午,蓝源投资集团执行总裁、蓝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先生应邀做客我院第10期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产业链整合新模式”的学术报告。我院谢纪刚副教授、张莉莉副教授等4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谢纪刚副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武军介绍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提出产业互联网是一片蓝海,市场空间巨大;蓝源资本基于研究提出了“特色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的产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并认为基于“大数据、大金融和大物流”因素的产业链整合将成为新时代经济的产业整合新模式;随后,详细介绍了其操盘的餐饮产业链整合平台“众美联”和陶瓷产业链整合平台“众陶联”的设立与运营细节。
       报告结束后,武军与在场师生针对平台公司的治理和融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受益颇丰。
      武军,蓝源投资集团执行总裁,浙江蓝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科技部中国天使投资联盟副秘书长,具备丰富的社会性股权基金与政府引导股权基金运营管理经验,主导和指导多个项目的投资,曾协助多地政府制定政府引导基金的管理办法和监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