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师生赴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2018-11-01 14:4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1900
      2018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荣朝和教授、王雅璨教授以及李红昌、陈佩虹、周辉宇等经济系教师与学生参加了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活动。摩拜政府事务高级总监、政策研究院院长田翔,政府事务部王倩对我院师生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对摩拜的整体运营情况、摩拜单车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信息技术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双方围绕共享单车对公共交通的补充作用、共享单车对出行幸福感的提升、摩拜大数据平台运营、摩拜用户行为管理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摩拜单车是一个具有社会正外部性的产品,如何量化其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对未来行业管制、交通建设以及企业发展都具有较大意义。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研究的具体实施路径和意见。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参加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双方将在科研项目、成果要报、实践基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亚受聘为经管学院兼职教授。通过双方互访和交流,以期能够更深入地进行课题研究、交通大数据研究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双方的实质性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