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评Eduniversal世界优秀商学院位列中国大陆商学院第十名
2018-10-29 15: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7048

      20181016日至20日,第十一届EDUNIVERSAL(全球教育)全球年会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所优秀商学院院长、商科教育工作者、学者等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为期5天,会议期间颁发了世界九个地区前三名的最佳商学院奖和全球接触商学院星级奖(Eduniversal Palms)。我院2018Eduniversal世界优秀商学院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位列中国大陆商学院第十名、3 Palms第一名。

      本次EDUNIVERSAL(全球教育)全球年会围绕着“商学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应对”的主题开展,会议包括主旨演讲、分会场讨论等形式。参会代表分别就“商学院新教学形式”、“适应当今和未来环境的商学院项目模式”、“教研人员和学校员工如何有效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挑战”、“如何保证商学院持续不断的创新和变化”等分会场主题进行讨论。在会议期间,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参会代表就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纷纷进行洽谈。

      我院副教授吕希艳老师、国际交流中心谷琳老师代表学院出席本次会议,与来自全球各大商学院参会代表、学者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国际交流合作经验,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国际商学院、法国SKEMA商学院、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管理大学等国外优秀商学院代表达成合作意向。

      Eduniversal是欧洲最权威的商学教育排名机构,因其公正、透明以及明确的国际化评选标准著称于世,是世界最著名、最为专业的全球商学院排名及服务机制。Eduniversal每年邀请1000个最佳商学院院长投票产生全球商学院排名,涵盖了全球150余个国家。在EDUNIVERSAL的评价系统中,既有基于星级评定的不同区域比较的横向等级(Deans Vote),也有基于一个区域和国家纵向等级(Palms),并将商学院分为5个级别,用PALMS来代表不同的级别。其中5级最高,代表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如哈佛、耶鲁、伦敦商学院等学校的商学院都属于5 PALMS的学院。2018年,我院在此次评选中被评为3 PALMS,位列中国大陆商学院第十名,较去年提升一名,被认定为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