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44期:“Bitcoin: Predictability and Profitability Application of Machine Learning on Industrial Profitability Prediction”成功举办
2018-10-29 14:4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1892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美国丹佛大学教授Jack Strauss应邀做客我院第44期时空经济沙龙,为大家带来了题为“Bitcoin: Predictability and Profitability Application of Machine Learning on Industrial Profitability Prediction”的学术报告。我院曹志刚、李雪梅、李卫东、李红昌等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本次沙龙由金融系叶蜀君教授主持。

      本期沙龙的主题是比特币的预测性和利润性分析。在报告中,Jack Strauss教授就人工智能如何用来预测产业利润问题进行讲解,并提出了组合预测方法、机器学习等去预测比特币和产业利润问题。在演讲过程中,Jack Strauss教授首先提出目前的预测方法特别是机器学习、Lasso等前沿的预测方法,并分析了In-sample、Out-sample分析的特点;随后,对国内外股市采取MA的方法进行了技术性预测;最后,对人工智能方法在挑选合适的技术模型进行了分析。

      沙龙结束后,Jack Strauss教授及与会师生就模型方法、Random Walk方法等进行了交流。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Jack Strauss教授是世界上知名的计量经济学家,长期从事模型和实证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