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新时代物流沙龙第13、14期:“航空货物装载控制与飞机平衡”成功举办
2018-10-23 10:4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4187
      2018年10月10日,我院邀请原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货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广州民航经济技术学院特聘专家臧忠福先生,为第13、14期新时代物流沙龙作了题为“航空货物装载控制与飞机平衡”的学术报告。本次沙龙由华国伟教授主持,100余名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
      本次沙龙共分为上下午两场。在报告中,臧忠福讲述了航空货物运输中航空货物装载的理论依据、限制条件,以及它对飞行平衡和飞机地面平衡的影响,介绍航空货物装载所包含的基本环节和操作依据的基本要素,以及民航飞机的结构载荷限制,航班配平的原理和基本计算依据等。本次报告使听众更深刻地了解航空货物装载对飞行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保证航班飞行安全的前提下挖掘和提升飞机载运能力,提高航空货运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要意义。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活跃,在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针对航空货物装载提出相关问题,臧忠福专家一一给予了详细专业的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最后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臧忠福,原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货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广州民航经济技术学院特聘专家,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物流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航空物流、航空器装载与平衡控制。主要研究航空物流、航空器装载与平衡控制。著有《航空货物运输装载》系列丛书,《航空货物运输实务》等专业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