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盐铁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8-10-22 17:3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5739

   20181020日,经济管理学院“盐铁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中心报告厅圆满落幕。辩论赛决赛有幸邀请到经管学生辩论队创始人、原辩论队成员作为评委。邀请团委陈思晓老师、路硕老师、张伟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李俊儒作为嘉宾出席并为选手颁奖,并邀请各学院辩论队队长莅临现场观摩比赛。

     晚7:00,经济管理学院“盐铁杯”新生辩论赛正式开始。由辩论队资深辩手担任主席,由1801衾影独队作为正方,1807你们说的不队作为反方。此次决赛的辩题为:是否应该允许未成年人进行直播行业。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新生辩论赛决赛正式进入比赛环节。开篇立论环节中,双方一辩不疾不徐,旁征博引,将本方观点娓娓道来,从容淡定的风度也令观众为之惊叹。接下来的质询环节与盘问环节,双方选手紧抓对方逻辑错误进行有力回击,并通过巧妙的问题设置推导己方论点。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在有条不紊地对本场辩论的主要交锋点做出总结后,再次强调本方观点,升华主题。在评委离席评议的过程中,激烈的观众提问环节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评委的慎重讨论,反方1801你们说的不队获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正方三辩唐佳慧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反方二辩徐睿飏获得人气辩手称号,分别由经管学院学生分会主席、辩论赛评委以及团委老师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的平台,同学们展现出别样的风采。相信这会是同学们一次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