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编面对面暨新时代物流沙龙第7期系列报告成功举办
2018-07-11 15: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349

      

2018年7月4—5号,美国密歇根大学徐明副教授应邀做客新时代物流沙龙第7期,面向我院师生做了系列学术报告,并就长期持续广泛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7月4号,徐明副教授面向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Missing Data Estimation in Life Cycle Assessment Using Data Science Approaches”的汇报,在汇报中他向大家介绍了利用网络预测以及神经网络来估计研究中缺失数据的方法,并以该方法在产品生命周期评估领域的具体应用为大家做了详细地说明。我院师生对于其研究成果表现出了高度的兴趣,并就该方法未来的改进方向以及扩展的应用领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随后,徐明副教授和博士生做了一场关于研究方法的讨论。在讨论中,他根据学生所提的问题,在选题、研究方法、资料收集方法等方面给出了极具启发性的建议。
      7月5号,徐明副教授面向物流管理系教师做了一场题为“Environmental Implications of Trade”的报告。他为大家介绍了供应链上下游之间跨区域的环境影响,以及基于投入产出的经济贸易与环境的关联研究,并通过具体研究成果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大家就经济贸易活动的碳足迹、环境影响以及可持续供应链的实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徐明,目前系美国密西根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学院及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双聘副教授。现任国际SCI期刊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主编,该期刊2017年影响因子为5.12。主持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多项课题,累计资助金额近200万美元。其长期担任国际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出版社(联合国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基金评审机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环保署,欧洲研究委员会,加拿大社会及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以色列科学基金)等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