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编面对面暨新时代物流沙龙第6期(报告二):“Improve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Forecasting by Machine Learning Techniques”成功举办
2018-07-11 15: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0733
      2018年7月3日,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主编、宁波诺丁汉大学陈庆佳教授应邀来我院第6期主编面对面暨新时代物流沙龙,以“Improve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Forecasting by Machine Learning Techniques”为主题,讲述了如何使用机器学习方法在物流和供应链中进行预测。我院部分师生出席本次沙龙,沙龙由华国伟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陈教授首先介绍了各类预测方法,重点讲述了如何使用机器学习方法进行需求预测;而后,以宁波港为例分析了机器学习的实际应用,分享了研究的创新点和研究结论;详细讲述了研究过程和方法,并分享了研究结论,即机器学习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场景,简单的线性回归预测方法有时也能达到不错的预测效果。

      本次学术沙龙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和同学们与陈教授时有互动。在之后的问答交流环节,部分师生向陈教授就讲座内容及相关话题提出了一些疑问,陈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陈庆佳,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宁波诺丁汉大学运营管理学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FIET)和英国高等教育学会 (FHEA) 会士,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认证工程师 (CEng) 和认证市务学员, 英国特许市务学会 (CIM) 和英国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的会员;电子产品及可持续运营生态设计专家,曾担任政府资助项目“根据能源使用产品2005/32/EC号指令设计的电子产品生态设计及制造项目”主管;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国际期刊,并在著名国际期刊组织了几期特刊。自2014年以来,他一直担任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SSCI检索)主编;曾于2009年至2015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SCI检索)的副主编,在2014至2017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SCI检索)副主编;担任多个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或类似成员),如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 (SCI检索), Online Information Review (SCI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