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编面对面暨新时代物流沙龙第6期(报告一):“Optimal Advertising Budget Allocation in Luxury Fashion Markets with Social Influences: A Mean-Variance Analysis”成功举办
2018-07-11 14:4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7114
      2018年7月3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Tsan-Ming Choi (Jason)应邀来我院第6期主编面对面暨新时代物流沙龙,以“Optimal Advertising Budget Allocation in Luxury Fashion Markets with Social Influences: A Mean-Variance Analysis”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本次沙龙由我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并为Tsan-Ming Choi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在报告中,Tsan-Ming Choi教授提出优化奢侈时装业的广告预算分配是一个重要问题:他首先介绍了当下的奢侈品市场以及影响因素,认为受实践的推动,一家奢侈时装公司服务于一个由两组相互影响的消费者组成的市场,包括Fashion leader group (LG)以及Fashion follower group (FG);而后,他提到在他的研究文章中,使用均值—方差(Mean-Variance)框架来研究最优客户组合和预算分配问题,在所有预算被使用的基本模型下,首先来确定不同的场景,然后探索每个场景的使用均值—方差框架进行研究的有效前沿。演讲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以及同学们就演讲中的相关问题与Tsan-Ming Choi教授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Tsan-Ming Choi (Jason)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学系时尚商业学教授。在过去的十年中,他积极参与了各种关于供应链管理和时尚商业运营应用优化的研究项目。他撰写/编辑了16本研究手册,为许多知名期刊编辑了客座编辑特刊,并在Web of Science列出的引文期刊上发表了160多篇论文,包括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等。他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Part E的联合主编,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的senior editor,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Transportation Research-Part E的副主编,以及INFORMS Service Science编辑委员会成员。他还是Springer's Book Series in Fashion Business的创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