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第5期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18-06-20 15:4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9685
      2018年6月19日,美国戴顿大学Carl R. Chen教授应邀做客第5期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系列讲座。参加本次沙龙的有我院叶蜀君教授、刘德红教授、张莉莉副教授、张晓明副教授、刘铁鹰副教授及部分硕士生、博士生。本次沙龙由刘德红教授主持。
      上午的报告题为“Corporate Innovation: Do Diverse Boards Think Differently”,Carl R. Chen教授首先从董事会多元化的优点和缺点切入,他认为董事会多样性有助于实现资源、信息和战略的多样性,但同时也带来了团队沟通合作的冲突。其次,他提出专业性和教育背景是董事会多元化推动公司创新的主要动力;多元化董事会确实能够做到跳出传统框架,做出有创新的公司战略决策;稳健性检验包括工具变量、变量模型的变化、赫克曼的自我选择模型和CEO权力的控制;多元化董事会提高创新效率的能力只体现在竞争性行业。
      在颠覆性时代,企业应全面推行多元化,以便维持竞争力和适应市场力量,而披露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情况,可以建立利益相关者对公司的信任。Carl R. Chen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院师生了解董事会多元化的国际学术前沿以及加强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午,Carl R. Chen教授继续给大家带来题为“Publications in Refereed Journals: Inside Story”的报告。

      Carl R. Chen教授首先从顶级期刊的竞争力度切入,指出如何赢得主编的注意应该做到以下六点,即论文的主题是否吸引你自己?有趣的主题一般隐藏在实时的媒介中,例如华尔街时报;主题是否时新?如果你的主题已经被研究过,你是否得出新的结论?用新方法去研究旧主题取决于你的研究结果如何;用新数据去研究旧主题取决于是否有新发现。最后,教授为现场学生提出几点建议:认真对待审稿人的建议、珍惜每次修改的机会、回复审稿人要真挚、不要否定审稿人的建议。
      为达到毕业要求以及本身的学术目的,发表论文是当代大学生和研究生必经之路,Carl R. Chen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院师生了解顶级期刊论文发表过程以及加强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arl R. Chen,William J. Hoben Professor of Finance,University of Dayton,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SSCI,IF 1.26)主编、Review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Accounting (ABS3星)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