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34期:“Optimal Sequence for Teamwork”成功举办
2018-06-21 16:4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8168
      2018年6月19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助理教授宋阳波博士应邀做客我院第34期时空经济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Optimal Sequence for Teamwork”产业组织理论方面的精彩报告。本次沙龙由曹志刚教授主持。
      宋阳波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使用委托代理模型来研究同伴监督的体系结构如何影响团队合作中任务分配的最优顺序。该模型中多个代理人参与一个联合项目,每人负责一项子任务;委托人决定执行任务的顺序以及项目成功后的回报,而项目成功概率取决于每个代理人的努力和能力;代理人可以基于外生的监督网络以及内生的任务顺序观察彼此的努力。宋阳波通过分析星型监督网络以及核心-边缘结构的监督网络,设计出简单的算法来决定任务的最优分配顺序。
      宋阳波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助理教授,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博士。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博弈论及其应用,信息经济学以及网络经济学。宋阳波博士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和Economic Theory等国际一流经济学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