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十四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圆满成功
2018-05-21 11:1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3352

2018年5月20日上午9:00,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九教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

北京交通大学商务谈判模拟大赛是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学生科技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在校内外均有广泛影响。本届大赛自开赛以来,在校方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广大学生的关注下,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一百三十三名同学组成的二十四支队伍报名参与。通过初赛选拔,十二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经过又一轮的激烈角逐,其中的六支队伍凭借亮眼的表现晋级半决赛,在历经半决赛紧张激烈的艰苦鏖战后,两支精英团队脱颖而出,进军决赛。


本次决赛有幸邀请到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名誉副理事长喻显荣、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耿燕京、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经济系主任周耀东教授、经管学院经济系张弼老师、经管学院团委、经管学生科协负责老师杜天奥老师、03级经管学院毕业生全国商谈冠军杨云菘学长、07级经管学院毕业生全国商谈冠军刘镇儒学长、13级经管学院校级商谈冠军范昱江学长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名誉副理事长喻显荣老师首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在历届高校商务谈判邀请赛中的优秀表现,并指出商务谈判模拟大赛是通过运用一定的谈判技巧,充分发挥选手的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一项比赛,希望商务谈判比赛能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帮助,成为扩大学术交流、加强实践锻炼、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促进高校教学发展的坚实平台。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并期待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商务谈判的行列中来。

比赛中,双方就大众汽车与滴滴出行关于组建合资企业的谈判进行了为时40分钟的精彩谈判,决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随后,评委在向选手进行提问后,就决赛双方的表现做出了点评,评委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并指出谈判过程中了应当注意、改进的问题,对选手们的技能与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最终,由张燕、张文博、郎馨怡、张绍琦、孙泽政、袁玉洁六名同学组成的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代表队摘得此次“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总决赛”的桂冠;由于敬、张亚敏、王佳平、戴梓轩、张欣煜、仲维晴六名同学组成的滴滴出行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亚军。张绍琦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谈判手”荣誉称号,陈瀚文、葛育翰、林浩、方艺涵、邢弢、朱向波、于敬七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谈判手”荣誉称号。


商务谈判模拟大赛能够使学生提高自身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使商务谈判理论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得到理解和运用,促进学科研究的深入开展,并有利于培养和发掘经济领域里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思辨能力强、善于竞争合作与共赢的高素质人才。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们的实力和风采,而且充分证明了我校在国际商务谈判领域的实践技能方面的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