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编面对面活动系列讲座——墨尔本大学吕文珍教授在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8-03-08 15:5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539

201836日下午14:00,墨尔本大学商学院教授、SSCI期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主编吕文珍教授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举办了名为“新兴市场企业集团的多元化与绩效:基于所有权的调节作用”的讲座。

吕教授在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后,系统地讲述了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集团多元化与绩效之间的相互影响关系,指出不同的情境下,多元化程度对集团整体绩效的作用方向是不同的,而地域扩张、跨行业发展、所有权的不同构成则是影响力最大的情境变量。她以印度企业集团为例阐述了她的研究思路并概要介绍了她的最新研究。同时,作为国际上优秀的管理学期刊的主编,吕教授还专门向听众介绍了投稿的心得与技巧。

参会教师及学生就讲座内容及国际期刊投稿提出了不少问题,吕教授给予了细致周到地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华国伟副院长代表参会人员向吕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感谢,并代表学院聘请吕文珍教授作为学院的兼职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吕文珍教授简介:

吕文珍教授是墨尔本大学市场营销与管理系亚洲商业与经济的James Riady 主席,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商直接投资的地区选择、进入模式选择与联盟伙伴选择,新兴市场的企业及其国际化。

近年来,吕教授主持新加坡学术研究项目8项,其中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最佳论文奖,并在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管理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同时吕教授还是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顾问主编,她也是很多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