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侯汉平教授应邀参加2017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
2017-11-20 14: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891

1111日至12日,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支持,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承办的2017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守为院士,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致辞。来自国内外千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共同探讨新时代公共安全科学技术体系构建,促进安全保障型社会发展,推动共安全产业创新与突破。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在会议间隙交流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年会特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就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部署与管理做了大会报告,并特别安排2016年启动的所有32个重点专项负责人进行专题报告。我校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侯汉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应急物流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报告,全面阐述了项目挑战性科学问题、研究目标、关键技术及预期成果,介绍了基于双三角融合驱动的应急物流协同技术体系构建、属地智能应急移动投送一体机研制、应急物流快速转运集成技术装备研发等创新性研究工作,指出2020年将建成与有效应对自然灾害风险挑战相匹配、覆盖应急物流管理全过程、社会大众共同参与的应急快速精准投送装备技术体系及应用示范工程。

        大会除了重点专项报告以外,同时针对爆炸安全、海洋安全、航空安全、石化安全、矿山安全、城市安全、人员安全、社会安全、预警预测、救援处置和灾害医学等11个主题,安排了全国公共安全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和论文报告,会议报告总数达到了282。侯汉平教授团队参加此次会议做重点专项报告,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应急物流及公共安全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加深学校与各单位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促进开展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与范维澄院士年会合影

与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申世飞教授探讨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