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研究生开展十九大精神体验式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2017-11-20 15: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1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116日上午,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研究生党建工作小组,集中组织60余名研究生党员骨干,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房山区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进行体验式教育,这也是经管学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选取的红色教育基地---房山区堂上村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它是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发源地,是词曲作者曹火星的故乡。在抗日战争时期,堂上村为平西根据地的前沿地带,至今还完整地保存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曹火星当年创作词曲旧址。同时,堂上村有全世界最大的党旗,庄严肃穆。前往纪念馆的大巴上,兼职辅导员曹凤怡向大家说明此次出行的主要学习计划,介绍了堂上村作为红色教育基地的背景;听到扩音器中传出的熟悉旋律,党员们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车厢内歌声飘扬。

兼职辅导员李程程组织“十九大知识50问”,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的主题、主要内容、“四个伟大”,使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其中16级博士经济班的党员王琦珀说道:“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快四年,觉得十分骄傲和自豪。我们共产党人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知识抢答过后,每位党员都准备了几分钟党课,讲讲身边的榜样力量,讲讲自己家乡的变化,讲讲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感悟。

车辆抵达纪念馆,全国最大的党旗映入眼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分别学习“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圣歌代代传唱”等三个主题展厅,重温了新中国建立的艰难历程。纪念馆里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视频,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解放的一步步艰难历程。

1705支部党员林懿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很光荣,生逢盛世,我感到十分幸运。设想,如果我们出生在20世纪30年代,战乱炮火,流离失所,恐怕连活着都是一种奢望,何谈上学深造,充实自己。作为一名研一的硕士研究生,我要努力深钻科研、严谨求学;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中国的进步,为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愿祖国越来越好!

16级博士支部党员魏丽说,很有幸跟经管学院的师生一起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这座纪念馆坐落在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而这里也曾经是我的爸爸——一位老党员、老军人曾经保卫祖国、奉献青春的地方。因此,我是怀着分外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的。当下车看见高高山壁上那面气势恢宏的党旗,内心的敬慕之情犹如滔滔江水在内心涌动。当走在展览馆里看着听着我党一路走来无数个动人故事与艰辛历程,不由得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新时代的我们仍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将继续好好学习,保持前进,为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程路上,60余名党员纷纷交流感想,表示时代已变迁,但是不变的是革命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危机时刻勇于站出来扛起民族命运的气魄,是时时刻刻把民族和人民的最根本利益放在心间的承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身处太平盛世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祖国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未来,我们应更加努力去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