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山西日报: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 丝绸之路旅游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2017-05-16 16:5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757


日前,《山西日报》刊发我院旅游系张辉教授专家观点:丝绸之路旅游市场开发潜力巨大。内容如下: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旅游经济总量增长迅速,成为世界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中海上丝绸之路与第二、三亚欧大陆桥两端的新兴经济体国家及欧洲发达国家占据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经济的主导地位,且全球快速发展的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于亚太地区与中东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西两端的亚太区与欧洲区是世界两大主要旅游目的地与客源地,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30年其旅游市场份额将分别为41%30%,且入境游客接待量将达到18亿人次,旅游市场开发潜力巨大。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1.5亿人次的游客及2000亿美元的旅游消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区域良好的旅游经济发展格局将有力地促进世界旅游经济的不断发展,成为世界旅游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