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家乡美”民族文化体验活动
2017-04-21 17:1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472

       2017年4月20日下午14时,经济管理学院在南门小树林成功举办了“家乡美”文化体验活动,校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老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映春老师莅临指导。

       我院资深国际顾问、EDAF导师、法国鲁昂商学院前院长Arnaud Langlois-Meurinne教授也来到了文化体验活动现场。通过各家乡队积极热情地介绍,Arnaud教授在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魅力各异的民族风情后,对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此项活动表示了赞扬。此外,他也亲身体验了我院学生自主发起的创业项目Uniword,并对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给予了肯定。

      此次活动共有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云南、江西、川渝和湖南8支队伍参与其中。活动中,各家乡队从吃穿住行全面展示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蒙古族的游牧之歌让同学们感受了草原的辽阔与富饶,藏族的锅庄舞代表了民族情感的表达与寄托,新疆的冬不拉、赛乃姆舞等彰显了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好客。川渝、云南、江西、湖南、青海等地区也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家乡的独特风采。活动通过BJTU经管人微信平台介绍了各家乡的地理风貌、美食美景,推送累计阅读量超20000人次。同时各家乡队与各地商会、企业进行对接,筹集活动经费,收集民族特色书籍、文字等,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经管学院自2008年起,举办“家乡美”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十年。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促进民族团结,鼓励学生学成后建设家乡。五月份,学院将依托“家乡美”文艺风采大赛、长卷绘制等活动,深入开展民族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为更多学生搭建展示平台,促进地域文化、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