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喜报!经管学子夏雨欣作为东城区首批“大学生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在东城作主旨演讲
2024-03-29 11: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8114

3月26日下午,东城团区委举办“以奋斗起笔 谱青春新篇 为中国式现代化东城实践汇聚青春力量”东城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经验做法交流展暨“青春东城 岗位建功”典型事迹宣讲主题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曹志平,团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思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共青团中央、海关总署等驻区中央单位、部分高校和市属单位团组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内相关委办局、街道,企事业单位共青团主管领导及全区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和各行业青年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被人民日报、人民网、北京青年报、新东城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我院研2207班班长夏雨欣以东城区首批“大学生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的身份,作为唯一一名学生青年代表在宣讲环节作了题为《校地联动,挺膺担当,让青春在助力东城区基层社会治理中熠熠生辉》的岗位建功事迹分享。

1711681766122669.jpg

1711681795660510.jpg



1711681860442643.jpg 

1711695217192509.jpg

为服务首都核心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积累实习经验,北京交通大学对接东城团区委,面向全校本研学生首批招募21名志愿者,于2023年10月中旬赴东城区各街道、委办局开展大学生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在岗位建功中彰显交大青年的浓厚家国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经学院推荐,夏雨欣成为了东城区首批“大学生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在北新桥街道前永康社区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

1711682019188141.png

实习期间,夏雨欣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解决百姓诉求,在此过程中宣传党的思想、落实国家政策,同时聚焦净巷行动、12345接诉即办、清理违规三四轮车等辖区重点工作开展服务。在参与社区工作时,夏雨欣充分运用担任学生干部历炼出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文字撰写能力,知行致远、笃行实干,面对苦活累活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工作。

1711682028294660.png

在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过程中,夏雨欣将书本上充满距离感的公式和概念转化为实打实的人生阅历,切身感受基层现状、了解群众需求、学习工作方法,真正实现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本次政务体验实习不仅让她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而且从实践的角度对她未来的科研方向提供了许多启示,坚定了她在未来学好专业知识、持续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1711682039733318.png

下一步,经管学院团委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组织学生参与东城区“大学生政务体验实习志愿服务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校地联动,竭诚助力学生成长,培养和推荐更多的“夏雨欣”走进首都核心区,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优良传统和志愿服务光荣事业结合起来,展现交大青年良好精神风貌,让经管学子在感受首都文脉、助力基层治理、激发挺膺担当的生动实践中践行“知行”校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人民网链接:

http://bj.people.com.cn/n2/2024/0328/c14540-40791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