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哥德堡大学--本科生一学期交换项目(2022年春季学期)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在2022年的1月17日,我踏上了瑞典这片陌生的土地。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如此远的地方上学,激动与担心掺杂在一起,心情复杂。

 

交换是我从大一开始就想去参加的项目,因为我对自己的规划来说,研究生是想要出国去读的。如果在本科阶段能够出去见识见识,体验一下国外的学习生活,应该能够让我在研究生更好的适应,以及帮助我做出更好的择校决定。本来是在大三上就要出去的,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推迟到了大三下学期。不过最终还是成功完成了这段经历,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111.jpg

 

我所交换的学校是瑞典哥德堡大学。其实对于瑞典这个国家来说我的了解不深,只知道在北欧,或许风景很优美吧。这就是我的初印象。

 

下了飞机,走了很久,终于到了我租的学生公寓周围。这个地方叫Olof,是哥德堡的大学共享的一个学生公寓,里面住宿的基本上都是大学生,来自各个国家,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交换生。所以在这个地方很好交到朋友,交流各种各样的文化。

 

222.jpg

 

哥德堡大学的课程制度十分特殊,他是一个月只上一门课程,然后上完就进行期末考试。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学习一门课程,不用在课程之间进行平衡。这种形式有利有弊,有人认为这样学习效率更高,担心的事情更少,有人认为这样会让课程十分枯燥,没有调剂。我认为这个课制对学生的影响因人而异,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然而,比起课内知识,我在瑞典的日常生活中收获到的好像更多。在一次篝火晚会上,我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中国香港、日本、瑞典、德国、英国、秘鲁。而后来我们慢慢更加熟悉了,会一起去哥德堡的各个地方玩。一起聊天,sleepover,尝试各地的传统美食。

 

333.jpg

在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无法想象的快乐。文化的碰撞,思维的交流,让我们每一次讨论都变得极为有趣。我们有时候去别人的宿舍做客,一聊就是一个通宵。在这里没有学业的压力,没有勾心斗角,没有攀比,有的只是快乐。而这种经历在我6月回国的时候,完全结束了,并且我觉得或许这辈子也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不过万幸的是,我们目前还有联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再度相遇,回忆当时的美好时光。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