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哥德堡大学--本科生一学期交换项目(2022年春季学期)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2022.01-2022.07,我在哥德堡度过了冬天、春天、夏天,这是我无比珍贵且难忘的半年。

 

【学习】

哥德堡大学的课程安排并不紧凑,但也没有想象中的轻松。课程的难度以及语言的差异最初都让人难以适应,但幸运的是遇到了非常热心的教授们,他们的帮助让我顺利的完成了在瑞典交换的全部课程。


2.jpg

计量经济学是位年轻幽默的老师教的,上课爱开玩笑,也非常注重学生是否能跟上节奏。每次邮件问他问题,他都会一题一题地耐心解释,有时我实在弄不明白,他还会录视频发给我,一边画图一遍给我讲解。在学期结束后,我和老师因为推荐信的事情见了一面,老师跟我说“Keru, you are a really outstanding student, you should have the courage to chase what you like”,这句话将会一直激励我前进。金融经济学的老师是位中国人,第一次问他问题的时候我没听懂解释,老师就直接开始用中文给我讲题,在异国他乡听到中文,真的是无比感动。亚洲经济地理的老师是一位在中国待过很久的老教授,会在课上给我们讲改革开放时期他在中国的经历,有种听外公在回忆过去的感觉,通过这门课我对自己国家的经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1.jpg

 

哥德堡大学的学习氛围和学校设施能满足你对学习的一切需求,是一个努力了就可以得到成果的地方。

 

【生活】

哥德堡的生活非常惬意,大家永远不紧不慢,是一个很适合放松和思考的城市。一到晴天,每家咖啡店的外面都会坐满了人,享受瑞典的“FIKA(下午茶)”。直到后来,我也习惯了放晴的日子和朋友出去闲逛,或是在公园的草坪上躺着晒太阳。


3.jpg

 

哥德堡有很多国际学生,只要迈出房门就能交到很多朋友。一个人在外,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独立解决,但朋友们的陪伴和帮助也必不可少。去森林徒步、在公园野餐、在小岛上过仲夏节、和德国朋友喝下午茶、在瑞典朋友家的院子里烧烤、吃日本朋友做的寿司、跟着英国朋友学英音、和中国朋友们一起办火锅派对……和朋友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我在瑞典最快乐的时光。

 

【旅行】

瑞典是申根区国家,有了瑞典签证,就能无限制地去欧盟国家旅行。

去哥本哈根的海港吃冰激淋、在布达佩斯的渔人堡看日落、跟着极光猎人开车从挪威到芬兰追极光、在布拉格查理大桥上听演出……去到了不同的地方,了解的不同的文化,交到了世界各地的朋友,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非常感激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在二十岁见到了如此美丽的风景,有了无比难忘的回忆。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