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本科生一学期交换项目(2022年春季学期)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这个学期我在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进行了一学期的交换,在新冠大流行尚未结束的时期做出交换的决定诚然是艰难的,但短短的四个月但其中收获的知识与感动让最终我觉得这个决定是值得的。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学院老师的配合与支持才让这次交换成行。

 11 1.jpg


德农的校园比较大,一般通过22条校车线路通勤,庞大的校车网络不仅覆盖了校内的大部分建筑,还包含校外的诸多生活设施如生活超市,电子产品商店等,让没有驾照的我也在大学城生活得如鱼得水。

 

在学业方面,这学期里我很幸运地体会到了三种课程模式:商学院必修选核心课,专业课,其他专业选修课。不同课堂的老师教学方式迥异,在整个学院的公选课中老师讲得较慢,问题基本在课堂中解决,课后小测作为考勤;而专业课的节奏较快,需要通过课下自己读书以及预约答疑时间才能较好地掌握知识;其他专业的选修课上,老师更多注重兴趣和合作能力的培养,虽然小组作业任务较重但知识相对于前面两种课程较为简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投资分析课的教授,即使和他所教授的内容无关他还是给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以及推荐书目,让我很感动。

 112.jpg


学习我通常是在图书馆完成的,商学院隔壁有商科的图书馆,靠近我所住宿舍的有Evan图书馆,设施齐全,功能区完备,且日常开放到凌晨两点,学习环境很不错。

 

课外活动方面,国际学生服务中心经常会举办对国际学生群体的活动,通常是免费的,一方面帮助国际学生熟悉当地文化和环境,另一方面也帮助国际学生互相建立友谊。

 113.jpg


我参加了休斯敦牛仔节,观看了一系列牛仔竞演和盛大的赛后演唱会,了解了德州传统的牛仔文化。

 114.jpg


我还观看了校内橄榄球表演赛,身处“第十二人”的故乡在栗色的海洋中,我真正体会到了橄榄球美国国民运动的吸引力,头脑智慧和力量的碰撞让这项运动魅力无穷。

 115.jpg


但是,我在这次交换经历中收获的最宝贵的不是知识也不是经历,是“爱你自己,爱你自己的文化”。美国是人种、文化的大熔炉,在这样的环境中国际学生也许会常常纠结于“文化认同”的问题,但我认为在尊重、接纳其他文化的前提下,只有坚定地守护自己的文化,才能获得心灵的归属。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