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大学 一学期交换项目(网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美国杜肯大学云交换感想


在我刚来交大的时候,交大经管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谷老师、陈老师便和我们亲切地介绍了交大经管学院丰富多彩的交换项目。当时的我,内心便已经种下一颗想去交换的种子。

在国际交流中心陈老师的耐心指导,悉心照顾下,我顺利通过了选拔,排除万难选择了新冠疫情下的一次奇妙的“云交换”。在文章的开头,我想诚挚地向交大经管国际交流中心两位负责任的老师表达发自内心的感谢。那么,让我说一说我在杜肯这一个学期的故事~


一、见识到体贴入微的服务精神

整个学院系统和员工把学生(包括我们交换生)照顾得妥妥贴贴的。永远在关心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他们把学生当顾客,并“把顾客当上帝”的理念融入了学院的方方面面。


二、体验到很高质量的教学内容

我在杜肯学习的绝大部分课程进行的都很顺利。例如marketing & business development、business finance以及我最爱的business statistics,让我学到太多东西。我发现,这些体验对我来说都是无比新奇的。关于课程,可以说的实在太多。杜肯课程都有几个共同点:

1.  老师会以超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及要求学生。

2.  无比重视学生的反馈意见,他们会很认真做一个反馈系统来让学生评价反馈,并根据反馈即时作出改进(而不是做做样子,敷衍了事)。

3.  用丰富而生动的方式让学生融入到课程中去。例如marketing & business development的老师非常有创意,她会每周把他们分成不同小组,发布相应案例,让我们私下真实模拟谈判,手把手高标准地教导我们如何做presentation、用电脑玩好玩的模拟游戏让我们明白沟通、社交的重要性等等等。


三、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欧洲、中东、美国,当然还有中国。大家一起在zoom上讨论,发现各自特色和优点,真是很有意思。我对德国学生一直很有好感,他们会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作业。而且,据说德国教育对外国人也是学费全免的。但前提是你得会德文。很多欣赏的外国同学我都加了LinkedIn,期待日后再见,以及各方面的合作。


1.jpg公司财务结课后老师截的ZOOM图片

                                                                                                                                                                                                                                         


2.jpg 贴心的美国小姐姐把所有没法去商务统计课结课party的同学都PS了上去~

                                                                            


四、认真听课的能力大有提高

此前,我是个上课极度容易走神、很难听进老师讲课的bad boy。但经过这4个月的刻意训练,到最后两节课程,Professor Liu专门告诉我:“Chen,真的很感谢你那么认真听课,并且积极发言,你的课程表现简直无可挑剔。”对此,我真是深深自豪。


3.jpg收获了教授的推荐信

                                                                                                                                                                                           


五、演讲能力有极大提高

课堂演讲,一直是我所恐惧的。我在国内几乎从未做好。但经过这4个月在这边的刻意训练(其实跟在教会里的学习有很大关系),我的英文口语、语言组织能力、对PPT的掌握程度、与观众的互动能力、控场能力都有质的飞跃。这两天的presentation让很多欧美学生都赞叹不已~

回顾过往22年的人生,我做的无数决定中,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就是来了杜肯大学交换。如果没有新冠疫情,我会畅想16年我曾去过一次宾州,21年再去一次我将会有多么幸运~然而,线上的交换时光也让我感受到了美国大学的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亲切的中美友谊,也许,略带遗憾的交换也是完美的另外一种形式。Kollar教授总是安慰日常quiz成绩不佳的我们:There is a kind of perfection in imperfection~

我很感谢交大给我的这个机会,也很感谢Duquesne对我的这一切恩赐。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