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切斯特理工RIT 本科生2+2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在罗切斯特理工交换学习的两年里,我感受到了中外文化及教育理念的差异。在北交的学习中,经管学院帮助我打造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尤其是北交教授我的数学知识,使我在美国的学习中总能迅速掌握课程的要点。但罗切斯特理工大学更注重实践能力,我们被要求去研习了大量的实例,并尝试模拟经营公司证券市场等,我参与的小组甚至辅导一家当地新兴企业的财务和市场营销。通过这些对比和反思,我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我的整体学习能力和金融素养得到了极大提高。


除此以外,在海外学习同时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社会实践能力以及沟通能力。我必须面对饮食、出行以及住房问题,这些都要求我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及沟通能力。我屡次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障碍,比如房租的续签,转换课程的认证等。这些无法回避的问题逼迫我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以及解决困难的方法。也正是这些障碍让我逐渐学会如何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海外更好地独自生活。而我第一个学期学习的语言班帮助我顺利的融入当地生活。语言班不仅是教授我们英语,更多的帮助我们如何生活学习,克服文化差异。在语言班的时候,我的导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教我们文化礼仪,学术方法规则。他们也非常热心于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遇见的困难。可以说正是因为语言班为我今后正式课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在海外学习的经历也锻炼了我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去年面对疫情,我和同学们互帮互助,建立微信群互相沟通疫情、回国机票、核酸检测等事宜。这些经历让海外求学的我们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身在异乡,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对祖国的思恋。在海外求学的生活是孤独的,虽然这让我们更专注于学习,但是远隔亲属朋友和师长,这样的生活是略显单调的。只是这也是培养了海外学生独立生活的技能。经过这几年的海外生活,我同家人之间相处的更加和谐,同他人的相处也变得更加成熟。参加交流项目不仅使我取得了更好的学术成绩,也使我可以更加成熟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1.jpg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