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莫纳什大学 本科生2+2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在学习方面,这段澳洲的经历,让我提升了英语学术和沟通能力,增加了商科专业知识。一开始不能接受教授和同学的英语口音,也渐渐变得熟悉可以交流。灵活的选课制度让我有机会学习了数据分析类的课程,完成了商业统计的辅修。我学习了R语言数据可视化的课程以及Excel数据分析的课程,让我了解到大数据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处理和分析数据将会成为未来商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部分。在课下,任课教授以及助教都非常积极回答我们的提问,固定的consultationtime以及考前辅导,对我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良好的学术氛围也让我曾一度有在澳洲读博做研究的想法。学校的图书馆Caulfield library是我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那里可以读书,做作业,和伙伴们交流讨论。宽敞明亮的环境和醇香咖啡组成了那时的美好回忆。很多的teamwork和pre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和表达能力,也结交了不同国家的朋友,了解交流了不同的文化。


2.jpg    


在生活方面,我的独自生活能力有很大的进步,自己处理所有的问题,积极了解澳洲的文化,生活习性,既是挑战,也有乐趣。友好的便利店爷爷帮助我处理邮件,常去的早餐店一直都很美味,一切和人之间交流的温暖都很美好。日常除了NGV看展,逛墨尔本复古的市区,我也参与了莫纳什中文辩论社的社团活动,以主持的角色参与了第七届全澳大学华语辩论赛。在此期间,收获了很多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经历和教育背景,三人行必有我师,从大家身上学习到很多。我们一起办活动,一起熬夜,一起庆功。一起出行时,菲利普岛camping和森林公园户外让我充分感受到澳洲自然之美。


1.jpg


墨尔本的天气晴朗热烈,空气清新透明,除了市区,其他地方大都满眼绿色,美丽舒适。CBD有着复古美丽的建筑,有着繁华时尚的购物餐饮圈。每日陪伴我们的电车也是靓丽的风景线。街头演唱或演奏总引人驻足。生活是可选择的,可以热闹也可以宁静。


3.jpg



这段经历是美好的,是有收获的。2+2交换项目给我更多的机会和成长空间,也非常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