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一学期交换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研究生二年级上学期是课程基本结束,沉淀自身,为毕业论文开题做准备的时间段,按正常节奏我会选择进企业实习以积累行业相关经验,但我选择了出国交流,以开拓眼界,增加阅历。随着交流的结束,我的留学目标也基本实现。


    学习方面,我增加了德语小语种的学习,通过德语A1水平考试,并取得班级第一的成绩,提高自身竞争力。专业课程方面,由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没有旅游管理专业的课程,我选择了公共经济学、商务英语等几门经管类课程。全英文授课环境开始时并不适应,后来渐入佳境,从努力听懂到逐渐可以和老师同学互动,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英语水平都有了一定提高。



    生活方面,我不仅了解了德国及一些欧洲发达国家的生活方式、生活水平,也对于多元文化的融合有了更全面更包容的认识,与国内教育、消费、休闲各方面进行对比,既感慨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也为我国前路发展而思考。


    作为一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前往了二十余个国家进行旅游实践,有了更多来自于自身的、书本之外的思考和认识,既感叹我国出境旅游的蓬勃发展,也设身处地地对我国入境旅游近年来的持续下降进行了反思,能够更辩证地看待我国和欧洲一众发达国家的旅游业现状对比和双方优劣,比如国外交通的日票制度、廉价航空等值得我们思考和引进,我国的厕所革命对于旅游便利性的极大提高也值得我们自豪。




我很感激交大给我这个出国交流的机会,这段宝贵经历对于我对未来的规划和我看待世界的方式产生了深刻影响。不亲自去看看,人生就剩下道听途说。交流结束,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前路还长,征途是星辰大海,我将不断努力,不愧对交大对我的培养。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