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IESEG一学期交换感想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还记得申请的时候看见了学姐的交换感想,当时特别憧憬交换一学期的生活。转眼就到了需要自己写交换感想的时候。


一学期好短,一学期也很清楚记得国际处通知我可以赴法交换的时候我激动的样子,心跳得巨快现在已经到了结束的日子想,自己在这一学期做过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学习到体会到的东西多到我可以讲上三天三夜。我喜欢用照片和视频记录每一个我珍惜的瞬间,所以现在手机相册已经满满当当,备份了好几才安心不会丢失这么珍贵半年经历。

到一个新的环境,其实除了兴奋也会又紧张。IESEG给我们准备欢迎周大幅度地减轻了cultrue shock,交换生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性格、文化和想法,但每个人都很友好很热情,都用足够的open mind一起感受法国学校点滴和法国生活点滴。


这里的学习生活和我在交大的时候不大一样,我选择了两种课程有一周就结课的课程intensive、也有贯穿一学期课程extenisve教授来自欧洲各国,和intensive课堂的学生们一样,课堂很活跃,不同的文化相碰撞。无论大家母语是什么,都用同一种语言英语来交流来表达自己的观点Extensive课堂里面都是大多都是那里本校的学生,我们更能体会到法国课堂的气氛。第一周课程不太适应,但是两节课下来,我们已经可以熟悉老师和同学们的法式英语口音。现在听到这种口音都觉得很亲切。IESEG一学期课堂学到的知识记得很深,也很系统收获很Intensive课堂让我有了更多对于其他文化认识和不同文化对于相同题材的看法。


印象最深刻的学校集体活动就是欢迎周参加的户外烧烤划船的party认识了第一批来自各国小伙伴。最后的告别酒会最后和这些我会一直记着他们但却不知何时才能再见的朋友们告别

从没想过我的二十岁可以过得这么充实,就像我梦想的那样。体会了不一样的课堂、感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气息来法不到半年就见到了帅气的总统还和他握手、看过那么多大家会注意到的和从没有人察觉到的风景车票和机票已经有厚厚的一打


法国的半年里美好的记忆,也有一些小插曲。我也曾因为没赶上车而在凡尔赛的大街上狂奔到香榭丽舍大街那时候已经凌晨三点;曾因为对于文化冲击的不适应而分外想家;刚在法国的课堂上的时候,问出奇奇怪怪问题的同学们惊呆了现在觉得他们都是让我懂得更多的必要的插曲生活一整首歌中和谐的。很幸运,可以在来法的两个月内就见到了男神级别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握手并讲上几句自己会的一点点法语是我永远珍贵的记忆。在法国自己独立经历了很多个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己可以为自己做更多的决定,有了更多的想法、更好的行动力。我在这里好像刚刚习惯,好像刚刚跨过了culture shock的第一阶段就要离开


舍不得街上遍布的’la boulangerie’喜欢用自己会的不多法语在不同的店面里面挑选自己喜欢的法式面点还有现在正在申遗的法棍。舍不得每个街道

都会有的’ la pharmacie’。舍不得处处都是矮矮的充满欧洲风情的房屋,从一开始觉得欧洲都很像,到现在可以大致讲述不同地区的地域差异。舍不得身边那些异域风情的面孔,刚到法国认不出外国人到底是法国的还是德国的还是意大利的,到现在大致可以分辨这个外国人是北欧还是东欧。


     欧洲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很神奇。一开始毫无实感,到回国后仍然觉得是一场梦。但是事实就是发生了,我走过了欧洲的好路,学会了简单的法语,和来自各的人儿聊天。很感谢我有这个机会可以把半个世界装进心里也很开心,在今后有人和我聊起那片大陆的时候,我有很多话可以说。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