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一学期交换心得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我是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大三的学生,在参加公派留学前往美国肯塔基交换的项目中收获很多。我想从异国崭新的生活、专业学术提升两个方面来总结我的感想。


来到美国肯塔基州的列克星敦市,这是一个远没有北京繁华的小城市,但身边的邻居和朋友都非常友好。初次抵达美国语言方面并不流畅,但是他们会努力地去理解你,所以很快便能适应。在美国课业并不繁重,一学期只修四门课程,充裕的课余时间给了我很多机会去发现这个城市。我积极参加外国同学的社交,周末会去教堂听bible studying,偶尔和朋友一起看球赛、健身。学校每周都会有文化周,不同的国家举办一些特色的活动,教授也会在周末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做客,平日里活动都非常丰富。


在专业学习上,美国的课堂和中国有很大的不同。教授每讲完一个知识点会询问底下 ‘any questions’? 学生一有问题也会勇于提出,而且不管提的问题多么简单教授都会鼓励地说good question’。这学期最大的不同就是敢于挑战自己,在所有外国同学面前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与他们交流。我选了的经济课上,教授不用课本,把每一个知识点循循善诱地讲解开,课下会给我们很多补充资料阅读。在两次月考中,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国外的同学并不是很在意分数,但他们也很认真地在学,并不是像国内想的外国同学只社交不学习了。图书馆周六空空如也,但是周日从早上8点就会有非常多的同学看书。劳逸结合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国内和外国最大的不同是他们并没有像我想的一样学习特别轻松,反而考试非常多,每周都有一到两门考试。最后的成绩是每一次月考和作业的加权平均。但好在所有考试题目都和平时上课讲的类似,教授不会为了考试而考试,目的就是为了让你掌握知识而已。


期末考试完我和朋友去了美国很多城市,看了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也感受了洛杉矶的繁华。这是我收获最大的一个学期,成熟了很多也独立了很多。在家里遇到什么再也不会手忙脚乱,而是习惯于自己去解决。也被外国的朋友开放热情的性格感染,喜欢上了聚会,喜欢出去爬山望远,喜欢固定节奏和频率的健身锻炼,喜欢有机的蔬菜水果。和教授的接触让我感觉很好,教授也是做房地产的,地位非常高也很富裕,但他为人低调又风趣。在邀请我们去他家里时,我们带了一些中国的小礼物送给教授,教授悄悄对我们说“不要送给我,送给女主人”。这些细节让我们觉得真正成功的人是很爱自己的家庭的,虽然教授在外面地位很高但是回家只是一位绅士温柔的丈夫,这让我对美国人的好感又增加了几分。


一路从中国到美国,我自身在不断地改变和提升,不断吸收周围值得我学习的人和事。我欣赏美国的开放式和鼓励式教育。比如说,在这里不仅仅鼓励你去加入一个社团,更希望你去创建一个。这也许是中国和美国创新人才培养最关键的理念上的本质不同。当然有差距才有进步,我深爱自己的国家,也会为祖国的发展献出绵薄之力。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