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大学2+2项目留学感想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1日

出国留学一直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可当我真的下定决心开始申请,心里难免忐忑。毕竟要只身一人跨越大半个地球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不管是学业上还是生活上从此只能靠自己,就觉得心里没底。

然而,当我真的到了美国辛辛那提,却发现这里的人们超级nice。由于来美国之前没有找到房子住,只能通过当地教会临时借住在一对老夫妇家里。他们不仅负责机场接机,住宿及伙食,还带我们参观校园和辛辛那提downtown。而这些竟全都是免费的!由于刚来什么都不懂,在这对夫妇的帮助下我才办理了电话卡银行卡,真的对他们感激不尽。

每个学校在正式开学前都会有orientation,也就类似我们说的新生招待会。在orientation中,会有高年级的学生带领新生参观学校,讲述学校的历史等。所以同学们就不用担心开学以后找不到食堂或者教室啦!

充满挑战的留学生活很快就正式开始了,个人认为课程本身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并不困难,难的是participation,presentation,和paper。在美国上课一个很明显的感触是,一门课的成绩不会由期末一次考试决定,而是从开学第一天起,各式各样的quiz,上课的发言情况,日常的作业,以及project中的表现等等一系列的活动决定了一个学生这门课的最终成绩。所以不会有一次考试没考好就挂掉的惨状,然而这也意味着,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要努力认真的学习。

除了上课,美国的课余生活非常的丰富多彩。非常重视体育的歪果仁,一年四季都有各项体育赛事,聊天时就会发现,一说起他们最热衷的橄榄球,每个人都神采飞扬。所以了解比赛状况以及拥有最爱的几支球队也会让你非常有谈资哦!另外,学校厉害会有名人演讲,歌星演唱会等不同的活动,学生有特权提前订票。我很幸运的在来美第一年就看到了奥巴马的演讲。


转眼间来美国读书已经有三年了,觉得出国留学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更让我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也知道自己的路还有很长。如今马上就要毕业了,我祝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找到人生的方向!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