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全球副总裁薛小林博士受聘经管学院兼职教授并做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917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总裁薛小林博士受聘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并受邀在科学会堂作了题为“疆无界 业无碍 创无限——亚马逊的创新之路”的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教授、我院张秋生院长、施先亮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王峰副处长出席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报告会由我院华国伟副院长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在茅以升厅会见了薛小林博士,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聘请薛小林博士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任书。希望通过与亚马逊的精诚合作,为双方今后深入交流、为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实习发展平台,并与亚马逊在人才培养、校企协同、以及全球跨境电商物流项目研究方面开展良好、长远和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经济管理学院张秋生院长、施先亮副院长、华国伟副院长等陪同出席会见。

下午两点,薛小林教授做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向大家介绍了亚马逊如何运用科技与创新提升客户体验,亚马逊在全球有过亿种选品,能够满足客户的不同需要,具备比银行更高的安全管理级别和业界最好的信息保护体系,全国库房和运输网络集成运营,采用智能化管理和调配。他还展示了亚马逊线上线下书店、科技智能购物Amazon GO、智能语音助手、无人商店、无人机配送、智能物流等,指出创新是亚马逊的DNA,在电商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亚马逊引领行业创新,走在创新道路的前面。此外,薛小林教授还介绍了亚马逊的公司文化,亚马逊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出人文关怀。

最后,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耐心详细地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刻,对激发学生深入思考、拓展科学研究视野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嘉宾简介

薛小林博士是美国亚马逊公司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总裁。全面负责亚马逊中国和中东地区的运营及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业务,包括市场开发、技术开发、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运营、运输配送、项目管理以及合作项目等。薛小林博士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工程博士和工程双硕士学位及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学士学位。

薛小林博士于20141月加入亚马逊。在此之前,他先后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美国伟世通公司和所属在中国的分公司和合资子公司担任包括执委会成员、副董事长、董事会成员、总经理等高层管理职务。在20多年的中美企业运营管理职业生涯中,薛小林博士在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物流、业务开发、运营、合资并购、合资企业建立、进出口业务、海外业务、工程开发、项目管理及生产制造诸方面都有很高的建树。

他在武汉任东风伟世通总经理期间曾获得武汉市长颁发的“黄鹤楼奖”。他曾获多项发明专利,撰写出版了《项目管理与实践》一书。他曾荣获美国密西根大学颁发的“杰出成就奖”。并在2015年荣获《现代物流》“2015物流业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及物流指闻20152016“驱动中国物流互联网化转型的20大核心人物”殊荣,任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