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派出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U Darmstadt)交换项目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8日

一、项目简介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简称TU Darmstadt ) 成立于1877年,是世界著名的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 ,位于德国科学之城达姆施塔特市,地处法兰克福/莱茵-美因大都会地区,黑森州唯一一所工业(TU)大学,前身为1868年创立的大公黑森州理工学院 (Grand Ducal Hessian Polytechnic),以工程学,自然科学及建筑学等闻名。是各联邦州自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诞生以来,德国第一个自主办学的公立大学。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于1882年创建世界第一个电子工程系,并两次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 (Exzellenzinitiative)。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及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并称为德国 "传统理工三强",其机械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以及经济信息工程等主要工程领域学科多年位列德国前三,被誉为优秀工程师的摇篮。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专注于工程及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是工程学领域最受外国优秀学者欢迎的德国大学,并在德国企业界具有极高声望。自建校以来,通过先驱性的教研成果和诸多为国际所认可的学者对改变世界做出了贡献。

根据两校协议,对方可提供英文授课,我校拟选拔5名学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免学费交换学习。

二、学习形式

TU Darmstadt一年分2个学期,每学期时间安排如下:

冬季学期:10月—次年3月

夏季学期:4月—当年9月

目前开始的是冬季学期的报名。通过我校校内选拔学生需经学院同意其选课计划。

    具体可选课程(英文授课)学生可提前参考链接:https://www.tucan.tu-darmstadt.de/scripts/mgrqcgi?APPNAME=CampusNet&PRGNAME=ACTION&ARGUMENTS=-ARX4uXVPbE7sfbPYZZ6sXNP6d3Ggnp9bDDOd8t8He-icEfQiIHjqE7rqtKbIhSWqvRGzeiRZt.K3w9ZDrz1P3zvPFwS29FGe.e1gfbQy4G94WLDsPsDWConzUc4n=

    关于TU Darmstadt其他信息(交换学习相关)学生可参考:https://www.tu-darmstadt.de/international/inbound/exchange/oversea_in/index.en.jsp

三、费用

     免学费,往返机票、住宿及保险自理。详情可见附件1。

四、选拔学生的基本条件及要求

1、我校15级本科生(可交换专业:经济、金融、信管、物流);学生需要有良好的学习基础,以适应TU Darmstadt竞争激烈的学习环境;

2、英语基础好,特别是口语和听力能力强,以适应该校高水平、高强度的本科教学要求。

3、为了让学生在TU Darmstadt的学习有更多选择,建议有一定德语基础,至少有两个学期的德语学习经历,能达到中级水平,同时TU Darmstadt也会在学期开始之前提供4周的德语语言课程。

五、报名办法

    2017年秋季学期申请截止日期:2017525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本科生请辅导员签字,硕士生请导师签字,学院意见不用填),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交到思东509国际交流中心。

 

附件1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学生交换项目信息表

附件2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

 

                                

国际交流中心

2017.5.18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