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硕士1+1项目 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截至20187月,北京交通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硕士1+1项目招生工作圆满结束。这是我校经管学院与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合作的第一年,有四位17级学术型硕士将赴荷兰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

合作项目依托于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STREEM项目,全称Spatial,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al Economics(区域、交通与环境经济学)。这是全世界唯一从经济学视角提供城市/区域、交通和环境问题综合观点的硕士项目。2017 年该项目被荷兰高等教育中心评为荷兰高等教育指南最优硕士项目,且在全国大学生满意度问卷调查中夺得第一。而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在2017 IDEAS 运输经济学研究机构的世界排名为第5名,在IDEAS 学科研究能力的世界排名为,交通经济学第15 名,城市与区域经济学第21 名,环境经济学第51 名。

STREEM 是一学年60学分的硕士项目。第一学期,学生将主要学习有关经济学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基础知识,可选择城市与区域经济学、交通经济学和环境经济学或其中的几个。第二学期,除了继续参加核心课程或选修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硕士论文,并在论文研讨会上介绍阶段性研究成果。

在合作的第一年,项目的成功落实离不开双方学校的沟通与努力。我校尽力为同学们争取更多的权益和费用减免,荷兰方面也回应以极大的支持和关照。因此,参加合作项目的同学可以享受€100申请费全部减免和学费10%减免的优惠。另外,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将提供住宿,而且会安排迎新周等活动。可以说,双方学校为同学们的海外学习交流大开方便之门,在申请更加便利之余,这无疑给同学们增添了更多信心。有母校的支持与对方学校的关照,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这一年中享受别样的学习生活且有所收获!

我校推进的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为期一年的合作项目,为交大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国际交流学习机会,能够加强学生基于经济学的必要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同时开拓多学科的视野,建立从经济学视角出发、用经济模型解决有关区域与城市发展、交通环境治理等问题的思维程式。关于为什么选择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参加合作项目的四位同学有话说:

姜同学:考虑到对口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双方合作的高效便利,我觉得自由大学项目很吸引人且让人放心。

靳同学:从项目申请到签证办理,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国际学生顾问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及时且详尽的回答,越来越期待未来一年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刘同学:双方学校的合作和学院老师的支持,以及优质对口专业的设置,让我最后选择了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我相信这一年在阿自由大学一定会有所成长,收获更好的自己!

王同学:阿自由的包容性和多样性非常吸引人,双方的合作也给予我们很多的便利,期待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新学期,新生活~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