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就业促进理论与政策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06 15:4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5783

 20191130-121,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共同举办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就业促进理论与政策论坛。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统计局、《管理世界》编辑部、《人口学刊》编辑部、中国人口报社等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年会和学术论坛。

我院劳动经济系袁伦渠教授、唐代盛教授、系主任彭兆祺副教授以及刘盾老师应邀出席论坛。袁伦渠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题为我国70年来劳动经济学领域重大问题回顾与展望的重要发言,袁伦渠教授还为第二届年会获奖论文颁奖;彭兆祺副教授担任论坛评议专家,对与会学者的论文做了精彩点评;唐代盛教授主持了期刊面对面专题学术活动,并在闭幕式环节致闭幕词;刘盾老师在本届论坛做了题为中国的就业增长属于“利润拉动”还是“工资拉动”?——后凯恩斯主义视角下功能性收入分配对我国就业增长的影响研究的专题发言,并连续两届获得优秀论文奖。此外,我院劳动经济系博生研究生卜涛代表青年学者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学部委员张卓元先生的贺信,硕士研究生陈丹瑰、陈蓉、马瑞、霍仕鑫等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新中国就业促进 70 年:历史与挑战为主题,围绕人力资本与就业促进就业质量与就业促进健康资本与收入促进代际支持与职业的代际传递等五个议题展开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中国经济尚未释放的转移支付红利、新中国成立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就业促进、人力资本与就业促进、收入分配与就业促进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本次年会组织有序、发言精彩,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对于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就业促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1
  2. 2
  3. 3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