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研1905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4》教育片
2019-12-07 21: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620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培养青年党员的爱国意识,经管研1905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日组织党员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参与此次观影的党员共计11人。

1.jpg

《榜样4》从自身经历讲起,众多讲述者还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是如何做好人民公仆的。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作出了牺牲和妥协,赋予生命更充实的意义。

3.jpg

观看结束后,所有党员都被榜样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党支部书记带头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受,随后大家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说到,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总是在媒体上看到榜样们的事迹,总是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在大家的“嘴里”,却没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如果留心我们不难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我们身边不缺乏那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传递爱心的感人事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着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努力向身边榜样学习,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委员表明:“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支部内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正是这些榜样用爱的奉献,给予这个社会更多地温暖,给予这个社会更多的正能量,他们用牺牲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身体力行,感动也感染着周围的人,为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这个社会的更加完美而努力着,他们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观看《榜样4》,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影片里的榜样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我们也要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不忘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使命,励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