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04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教育节目——用榜样力量涵养“初心”
2019-12-04 13:2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554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党员干部典型教育和示范作用,研1904党支部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支部成员一起走进榜样、学做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凝聚初心、涵养初心。

1.jpg

在节目中,主人公们有着不同的职业、身份和经历,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一丝不苟地践行入党誓词,毫不懈怠的奉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大多数人只是默默无闻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但为了伟大的事业无私努力着、奋斗着、奉献着。他们当中有“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他们是为地方及国家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他们用一辈子的坚守和奉献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2.jpg

观看完节目后,在场党员们心情的久久不能平息,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李圳同志说道:“看完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我爸爸是一名负责防洪的铁路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初三那年,爸爸坚守一线,整整三个月都没有回家,想到深夜的瓢泼大雨,想到洪水就在爸爸脚下,我到现在都觉得心惊。黄文秀同志仅比我大几岁,没法想象是怎样的勇气让她在洪水面前仍然坚守岗位。她用行动真实诠释了什么叫做用奉献谱写青春。我动容,也感到惭愧,她身上无私,踏实,懂得感恩的品质值得我用一生去学习。

罗雷同志说道:“李连成党支书用他自己个人的吃亏换来了全村人的富裕,这是‘吃亏精神’,更是一种奉献精神。他讲到‘吃小亏,成小事;吃大亏,成大事’,这种不记个人得失,成就大多数人利益的精神正是我们共产党员应当学习和具备的。”

樊东萱同志说道;“张富清同志时刻铭记着自己老党员的身份,认为自己不能再为国家贡献时,他首先想到的是少索取。88岁高龄截肢的他,拒绝在轮椅上被照料,靠着一条腿和假肢、支架重新站了起来;白内障手术期间,明明可以给自己安一个好的晶体,他却选了最便宜的一款;明明没人会动他的药,但他每次都将药瓶锁上,生怕别人挪用他全额报销的一粒药。一个有希望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担当的政党不能缺少榜样,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就是要让我们每个人去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不断找差距,努力成为榜样,我们青年党员更要有责任意识和使命担,为党和国家的发展鞠躬尽瘁,奉献青春,谱写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奋斗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