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807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巷管家》观影活动
2019-11-20 08: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367

【齐观影,悟初心】

为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市情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新发展,研1807党支部于11月14晚组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共同感受初心的力量。

 1574210102367893.png

【小人物,大情怀】

在首都北京,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管家”。“小巷管家”看似“小人物”,但心里装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诸如邻里纠纷、私搭乱建以及照顾空巢老人等诸多和老百姓直接相关的难题。国风社区的赵建国就是首都数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他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学习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既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基层党员的倾情厚礼。

1574210120667099.png 

【用真心,守初心】

“小巷管家”是北京城里最细枝末节的神经枢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让大家感受到了“小巷管家”的责任感和令人感动的邻里情。

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教育活动,研1807党支部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也激发了党员们的责任感。

1574210136930886.png 

观影期间,多处场景让大家感到温暖与感动,观影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

电影人物正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表达和时代最强音。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骨干,我们应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支部书记 刘美琪

《小巷管家》中出现的问题都是邻里生活中时常会遇到的问题,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反映出胡同的时代变迁、居民思想的革新。小巷管家们正是我们身边的先锋。不问得失、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组织委员 丁一

主人公赵建国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员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这正是我们青年党员同志应该学习的精髓所在,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奋进拼搏,当好大家身边的“小巷管家”,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宣传委员 杨家琴

平凡中见证伟大,《小巷管家》电影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小巷管家心揣百姓事,为人民服务,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

——中共党员 唐珏

通过影片,我们看到 “小巷管家”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小至小巷、街道、社区,大到国家,基层治理有效,打通最后一公里,国家这个大家庭会更加美好和谐。

——中共党员 董昭辰

赵大爷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虽然过程中受了不少委屈和埋怨,但随着胡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他的辛苦付出最终也得到了街坊邻里的认可。

——中共党员 赵冬蕾

“小巷管家”没有工资也没有权力,但他却是街坊四邻身边不可或缺的人物,赵大爷认真努力的工作,给社区的面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在现实生活中,正是靠着这样踏踏实实的基层工作者,才把我们的社区建设的如此美好。

——中共党员 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