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14党支部“研究生成长的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1 14:2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509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曾寄语:“在家尽孝,为国精忠。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研究生学习的特点与方法,明晰学校特色培养体系,规划好自身学习计划,怀揣家国情怀的同时,培养自身创新能力,丰富研究生生活。2019年10月29日下午,班主任宫大庆老师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世峰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以“育家国情怀,养创新能力——论需求侧研究生培养”为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刘老师从学生角度和学校政策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刚入学不久的学生介绍了研究生家国情怀的认识与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首先,刘老师从学生角度,以自己独特的见解介绍了家国情怀的内容,即方向明、格局大、行动实;同时,他从方向、方法、结果、环境这四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方法,通过任务需求牵引获取研究方向、通过学习锻炼创造性思维能力、通过有效途径进行结果展示,最重要的是提醒学生抓住导师组这个最关键的环境要素。

其次,刘老师从学校政策角度出发,向学生们展示了我校以“激励导向、过程监控、政策保障”为特点的研究生培养环节,着重向学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主要制度和激励体系,鼓励学生抓住机会,在学校提供的大平台上更好地展示自我。

最后,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学生们的学科背景、导师科研等情况,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些有效的学习建议。

经管研1914班将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发扬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的优良传统,不断地从家国情怀中汲取民族复兴的力量,做好自身的学习和研究工作,与时代共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