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观红色电影,与国言我深沉爱——研1906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2019-10-25 09:5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6054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10月17日晚,经管学院研1906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影院共同观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回顾了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展示了支部成员的爱党爱国之情。

 1.jpg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瞬间。7个故事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聚集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普通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以身许党许国的崇高精神,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2.jpg 

观影完毕,大家激动万分,为祖国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本次观影活动为支部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上和心灵上的震撼,对党员们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立足岗位,忠诚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到积极作用。支部成员们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拼搏,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观影结束后,有感于影片中人物的担当与奉献,支委会委员带头发表了观影感受:

1997年7月1日,离开祖国母亲154年的香港回归,当0时0分0秒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杜江饰演的仪仗队升旗手立刻升起国旗,海军士兵敬起军礼,他们用虔诚和肃穆的表情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多少香港同胞和我们共同热泪盈眶,那一刻,香港真正地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支部书记 李宝玉

《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我国日益强大的发展历程。不论是身担重任的设计师、外交官,默默无名的科研工作者,还是普普通通的社会群众,他们都心系祖国,充分展现了在祖国面前无个人的精神态度。我相信,这种精神还存在于我们的社会中,国家中,准备着迎接每一个辉煌时刻。

——组织委员 靳碧媛

“历史是由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走向复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早日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委员 何晓茜

其他党员同学也纷纷留言,交流观影心得: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7个重要历史性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也唤起了大家共同的回忆。所以说,爱国就是在自己的岗位、自己的角色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

——中共党员 高亚楠

来自各行各业的“小人物”立足本职、发光发热,创造了只属于我们的大国奇迹。“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 70年风雨兼程,祝福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中共党员 黑蕾

风雨70载,从开国大典到原子弹爆炸,从女排夺冠到香港回归,从北京奥运到载人航天,一幕幕场景久久萦绕脑海。在祖国面前我们很小,但正是团结的我们组成了伟大的祖国。无数平凡的人为同一件不平凡的事而努力奋斗,这就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中共党员 姬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