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15应用经济博士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集体学习思想交流会”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4 14: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196

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15应用经济博士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于10月20日在思东820会议室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充分考虑到高年级博士党支部的现实情况和同志们的诉求,也体现样板党支部在开展活动时的灵活性和特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的思想沙龙,为同志们提供集体学习,思想交流的支部活动。

1_副本.png

在会议上,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同志们先行讨论集体学习了学院党委发放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对其中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章节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支部同志踊跃发言。通过“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中美贸易战、香港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讲话、任正非访谈等鲜活深刻的案例来阐述个人对“四个自信”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加强“两个维护”重要性的认识。这种深度的思想交流的优势就在于经过个人深度思考的发言也为其他同志提供了思路,也加深了其他同志对党中央在近来处理一系列国际大事时的一系列决策的深刻理解。思想的共鸣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同志们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也实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

2_副本.jpg

集体学习之余后,支部同志们利用难得的相聚机会,纷纷就毕业论文撰写中的难题,就业择业的方向和想法与其他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也分享了自己在择业时的思考,进一步拓展了支部同志们的视野和思路,对下一步的学习和就业都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3_副本.jpg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交流的机会,参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博士第五年的情况下,这种交流学习的机会很是难得,大家通过此次会议,都有了很大的收获。毕业面临的思想包袱、心理压力也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和释放,有利于身心健康,确保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未来的挑战。